close

暑假都過了那麼久,終於有機會出去走走啦。
雖然只是到了我家的後山,但還是被那高山的星空跟透視度極佳的空氣所吸引。

合歡山,我們又來囉~~~

2010.07.18   20:00 埔里
外面還在下著大雨,小妹也還沒回家,倒是阿助先回來了。
說好要上合歡山打星星的...要不要取消呢...?

這雨從天剛黑就一直下到現在...
終於在小妹回家前雨停了,真是太棒啦~!
準備了一番,裝備上車時抬頭看了一下天空,雲散開了,還看到北斗七星。
山上一定是晴天!!

出發~~~忘了是幾點。
一路上慢慢開,愈往山上星星越多心情愈興奮。月亮好亮,希望她乖乖回去睡覺。結果她真的回去睡覺了,就在我們到達昆陽之前。

昆陽真是個好攝點。夕陽跟星空都非常棒。

滿天的星星,還有大銀河。 沒有一個人不發出讚嘆聲的。
遠方的低空不時還有閃電光。真要拜這不穩定的天氣所賜。

本來也以為這是星雲,後來查了一下資料,這是銀河沒錯。星雲是銀河裡的一個成分。
銀河是由無數的星體,星雲等組成...
好酷喔。不過我已經不會去想宇宙的盡頭在哪這問題了,這已經超乎我的想像空間。不想再頭痛了:P


小妹和星空。我說: 拍夠了嗎?  妹說: 這怎麼可能拍得夠呢 :P
可是很晚了,我們還要去石門山拍星軌耶....

那麼再見囉~~昆陽 <<太魯閣國家公園>>

石門山我們來啦~~



石門山的星空。 阿助(上圖左下角)也是沒有快門線,但也拍得不亦樂乎。
這個點景是不錯,只是車子太多啦,不時還有飛機經過,空中地上交通都繁忙....奇怪,都幾點了...(凌晨兩三點)
星軌是用FM2拍,底片沒拍完...照片有得等了...而且失敗的機率很大,因為同時間在旁邊小妹的星軌就因為車子經過而過曝了。
只能期待奇蹟出現囉...底片機總是讓人有期待的感覺...哈~~

日出了。

這日出未免也太乏善可陳。我想這是魚與熊掌...有好的星空,就沒有幻彩奪目的日出...應該是這樣吧!

但我還是要搖黑卡,而且還要試快門式搖法來打高太陽





沒有快門線的阿助。還沒放棄啊?這太高難度了啦~~~
那我也不能放棄,來最後一張

我喜歡地上的影子跟太陽芒相呼應...

天亮了,來登石門山囉。原來石門山也是百岳之一...

但睡不到一個小時的我,意志力有點薄弱...(阿助累癱了在車上呼呼大睡:P)
我跟小妹慢慢爬...風景實在太美,但通往主峰的階梯實在太陡,所以我們只爬到次峰就沒再上去了。
雖然主峰近在眼前,但還是留到下次吧:-)  睡飽再來



合歡山有很多花可以賞。這個月是台灣百合。
原來百合是屬於夏天的花呀.....

湛藍天空下的百合

百合花外表是高雅有氣質的花...
但因為生在夏天,所以心中是充滿的著熱情...沒辦法掩飾。

當一群百合聚在一起...這畫面讓我想到世足賽的巫巫茲拉...夠熱情了吧~~~哈哈哈


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...

合歡山。南投的後山。四季都有它的美。




由於只睡了一個小時,所以花了幾天的時間才恢復。
原來睡覺是那麼美好的一件事,今天也要早點睡了:P   晚安啦大家

更多漏網鏡頭都在[summer9的痞客幫相簿] <- 點我直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夜晚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